“剛在趕集網上看到,環球外灘國際城那兒租房子都漲到2100元一個月了,可憐我一個月工資就這麼點,真要是租下來,一年下來都是在幫房東打工了。”最近,有市民在網上抱怨房租太貴。近日,記者走訪阜城多個商業圈以及學區附近的出租房發現,出租房價格普遍上漲。
  房租漲幅大借住朋友家
  “我來阜陽已經兩年了,房東是簽一次合同漲一次價,都快租不起房了。”在市直機關工作的趙丹丹告訴記者,不斷上漲的租金,給她帶來了巨大的壓力。
  今年25歲的趙丹丹現在居住在朋友家,剛到阜陽工作時,趙丹丹曾在千百意附近租了一套房子。“喜歡熱鬧,所以租的是套房。朋友們到我這兒來的話,還能一起做飯、一起玩。”去年底,當趙丹丹的租賃合同到期時,房東打電話給她說要漲房租,一次性漲500元。
  “我拿到手的工資並不高,開銷還很大,房租一交就是幾個月的工資,實在有點不甘心。”但是考慮到搬家的麻煩,趙丹丹還是答應了房東的漲價要求,不過,為了分擔經濟壓力,趙丹丹找了一個人合租。讓趙丹丹感到氣憤的是,今年10月份,房東再次打電話告訴她,房租要漲。“迫於壓力,我只好和阜陽的朋友聯繫了一下,住進她家一套暫時空置的房子里。雖然不要租金,但是欠了人家很大一個人情。”趙丹丹無奈地說。
  商圈、學區租房價格齊漲
  記者在走訪中瞭解到,今年4月以來,房租價格相對去年普遍上漲,其中商圈和學區附近的房租漲幅最大,約在15%至20%之間。“現在,業主在我們這兒貼出來的房源本來就少,本身要價就高,我們也沒辦法。”萬家房地產經紀有限公司置業顧問李陽告訴記者。
  房租節節攀高,不少租房者選擇了合租來應對。
  今年3月份剛從天津回到阜陽的楊森,在清河東路上一家電腦器材銷售店內謀得了一份工作。由於工資不高,楊森選擇了與人合租。“現在,一年租金1.1萬元,水電費都得自己出,一個人租肯定不行,所以找了個人合租。”楊森告訴記者,剛開始的時候,一年房租在8000元左右,沒到一年,就漲了兩三千元,實在讓人“壓力山大”。 “少漲點,我就一個人扛過去了,可是沒想到漲這麼多。”楊森說,現在他和室友合租,房租的壓力減輕不少。“兩人合租,原本擔心性格和生活習慣等方面不一樣,容易產生糾紛,不過現在看來,合租也還不錯。”(阜陽日報 記者 任秉文)  (原標題:阜陽房租漲價商圈學區房租金最貴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uu77uuesb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